浙江省衢州市审计局制定出台《衢州市审计机关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时间:2021-09-23 13:57: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期,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有关精神,浙江省衢州市审计局聚焦衢州所需,审计所能,制定出台了“十四五”时期《衢州市审计机关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就衢州审计推动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和推进措施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方案》从强化政策跟踪审计、强化民生资金审计、强化公共投资审计、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效能提升6大方面设置了9项指标。明确要求到2025年,要推动形成与促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适应的权威高效审计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应发现尽发现、应改尽改、应完善尽完善、应协同尽协同,切实推动治理、服务发展、维护安全,实现审计监督更有力、更有效。

《方案》安排了聚焦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样板开展审计、聚焦打造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实践样板开展审计、聚焦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实践样板开展审计等7项重点任务,要求做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监督保障。并明确了每项任务审计应关注的工作领域、工作重点及责任处室(单位)等。

《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技强审、建立工作闭环、注重提质增效、实施“两专”工程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实现促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审计工作的“精准高效”。(汪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