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鸟共家园——衢州鸟类摄影展”走进幼儿园

时间:2021-09-30 10:55:2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1日,衢州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人鸟共家园——衢州鸟类摄影展”走进柯城区银河幼儿园。衢州境内有记录的鸟类有311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13种,二级重点保护51种。本次展览从衢州鸟类摄影家在衢州拍摄的数百幅照片中,挑选出30副照片制作而成。让孩子们通过参观,了解家乡的鸟类,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多方位展示衢州鸟类面貌与人鸟共生环境。

9月29日上午,在银河幼儿园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展览内容精心策划开展了“哇,小鸟”主题内容,包括了科学活动《你好,小鸟!》、《我爱小鸟》绘本制作、《我想飞》情景剧表演等,目的是让孩子了解更多的鸟类知识,培养孩子“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的意识。

这也是衢州市博物馆当下面向中小学开展的研学活动向幼儿园延伸的一次尝试。接下来,流动博物馆将继续走进柯城区部分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乡的鸟类以及相关的知识,关注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应梦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