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多渠道,宁波银行科技赋能金融知识宣教

时间:2021-09-30 22: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日前,宁波银行衢州分行在该行直播间内开展了一场以“宁票九月,随宁畅贴”为主题的贴现金融知识宣讲线上直播,吸引了衢州市大小进出口企业百余名财务及相关人员观看。“直播间里可以直接提问,解答针对性很强,对我们在工作中如何降低相关成本很有帮助。”衢江区一家企业财务张女士在手机上观看了本次直播。

自6月初,宁波银行衢州分行与衢江区科技局签订科技金融合作贷款以来,该行以科技创新引领金融宣传的转型升级,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用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该行工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直播外,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更是联合“小白淘房”等人气“网红”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的直播互动,将金融知识融入市民关注的热点,进行宣传。

与此同时,“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进行中,该行探索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以直播形式向市民网民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据悉,宁波银行衢州分行自今年年初开始筹备直播间并于2月正式运营,投入使用,平均每月开展2-3场直播,“直播员工均经过总行的直播相关培训和上岗考核。每次开播均设定不同主题,针对个人业务、企业业务、外汇业务等。”宁波银行衢州分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宁波银行衢州分行直播间开播常态化,让该行金融宣传教育工作以更接地气的形式与市民、企业紧密互动。

后续,宁波银行衢州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胡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