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色根脉”,畅想“共同富裕”!浙赣“三山”艺术节献礼国庆

时间:2021-10-01 10: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9月30日晚,国庆前夕,由浙赣两省三地共同主办的第36届“三山”艺术节在江山举行。

“三山”指浙江江山、浙江常山、江西玉山三地,最早于1986年由三地共同启动,是一项省际毗邻地区的文化联谊活动,每年一届在三县市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6届,早已成为三地文艺汇聚、文化交流、发展汇通的广阔桥梁。

当天的晚会分为《红色根脉》、《红色力量》、《红色共富》三个篇章,三地精选了14个舞蹈、情景剧等各类型的文艺节目。

情景剧《一脉相承》,通过情景演绎的形式,展现了江山毛氏和韶山毛氏一脉同宗,舞蹈《别样江山红》,结合江山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目标,展现了江山人奋力走出一条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示范之路的的集体风景;常山选送的《战士》讲述的是老英雄胡兆富的传奇故事,《胡柚娃》则彰显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常山行动;玉山选送的《你是一朵花》,以歌伴舞的形式致敬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英烈们。

“江山、玉山、常山,山水相依,文脉相连。”江山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三山有信心,聚焦“红色根脉”,畅想三山“共同富裕”的新愿景。(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