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助力“统衢助”为困难群众圆心愿

时间:2021-10-11 08:5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0月9日上午,统衢助联动调度中心举行助力“统衢助”为困难群众圆心愿物资捐赠仪式,衢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卓战参加。

此次衢州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捐赠床上用品580件,共计6万元。通过统衢助平台,物资将定向捐赠给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用于“爱在星期天”“百张笑脸”等慈善项目。

仪式现场,毛卓战为衢州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对他们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困难群众圆心愿,用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汇聚向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

今年以来,为引导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根据各类困难群体的共性需求,市民政局以“凝聚社会力量,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谋划了50个“三衢有福”慈善项目,分为产业类、帮扶类、慰藉类,资金需求5580万元。通过集中发布,组织对接山海协作结对地区、公益基金、知名企业等,引导慈善资源流入,推动市内、市外慈善力量共同参与。目前,全市已达成慈善合作意向资金6500余万元,启动慈善项目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