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举办“专精特新”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时间:2021-10-14 11:25:0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企业人才面对面,合作交流深层次。为提升衢州“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日,衢州市经信局、衢州市科技局、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一场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衢州首场“专精特新”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主要聚焦电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战略规划、科技成果等。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就当前用人需求、公司发展规划、以及与院校的合作需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些数据方面的技术、机器人的技术都是我们企业需要的,我们希望通过后期深层次的合作解决这些疑难问题。”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副总监钱裕平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对接到优质的创新资源,对他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和本地高校之间的优势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高校人才本地化服务,提升衢州“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竞争力,衢州市经信局、衢州市科技局还将开展一系列企校交流对接活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衢州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杜轶琰表示,校企双方将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浙大衢州两院、衢州学院等“家门口”的优质创新资源作用,强化创新赋能,合力攻克难题,推动“产学研”融合,实现校企共赢。(作者 尹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