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清单,晒进度!衢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办好群众身边“小事”成重心

时间:2021-10-19 22: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截至目前,衢州已累计开展党员服务4.9万余次,认领微心愿1.03万个,化解堵点难点5200多个。”10月19日上午,衢州市委举行“守好红色根脉聚力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我为”新闻发布会。会上,邀请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钱伟刚介绍了前一阶段衢州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衢州先行献一策”专题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实施,把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相互贯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展有序、扎实有效。

特别是在群众关注的身边“小事”上,衢州以打造“15分钟办事圈”为目标,加快推动出生、就业、养老等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迭代升级,探索实现交通出行、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社会保障等民生“一卡通”,办事效率提升80%以上,平均办理时长压缩至60分钟以内。与此同时,衢州还推进交通治堵、拆墙透绿、城市内涝治理、地下管网减漏、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微改造”1850个,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营商环境是一个有机生命体,营商环境障碍问题可以看成是‘生了病’。”衢州市营商办党组书记、主任洪寒月表示,今年以来,衢州把营商环境“清障”行动作为开展“四个我为”的主抓手,系统梳理政策兑现、经济秩序、执法监管、审批服务、企业服务、干部作风等6方面30项重点问题。截至目前,已细化完善22条硬核举措,建立营商环境专线、专窗、专员等诉求渠道,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规范完善涉企服务机制36项,推进重塑业务制度流程26项,完成部门整改问题119个,整改完成率90.8%;完成区块整改问题39个,整改完成率90.7%。

会上,还公布了第二批共31项衢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中小学校教室灯光改善、外卖食材溯源、老弱残电话召车、新增城区车位等事关民生的具体项目。“对于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会定期向全社会通报完成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每一项工作都会形成承诺—践诺—督办的闭环,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衢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姜建勋表示。

下一步,衢州还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重点做好“融会贯通”“群众满意”“常态长效”三篇文章,高质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