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小伙杨杰全国残运会再夺一金!

时间:2021-10-25 09: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2021年10月17日,在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衢江籍残疾人赛艇队运动员杨杰在PR1级男子单人双桨2000米的赛艇比赛中凭借着11分13秒41的优异成绩再次夺冠,再续辉煌。在此前15号举行的PR1级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比赛中,杨杰已斩获一枚金牌。

image.png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男子PR1级单人双桨2000m比赛中,衢江籍残疾人赛艇队运动员杨杰再夺金牌,这已是他第四次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赛艇比赛中,杨杰是男子PR1级单人双桨1000m和男子PR1级单人双桨2000m赛艇项目的双料金牌得主。这一次,面对赛场上的一些年轻面孔,杨杰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他希望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续写不老传奇。“每次拿起桨,在拼尽全力划行的时候我都感觉到能量满满,速度与激情让我觉得自己还年轻,我很享受赛场上的这一刻,荣誉也在激励我破浪前行,克服身体上的极限再创辉煌。”杨杰说。

1989年出生在衢江区莲花镇桥丰村普通农民家庭的杨杰,因幼时患脑瘫,导致下肢瘫痪。然而倔强的性格使得杨杰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始终坚信:“命运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必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凭借后天的努力,和出色的运动天赋,2010年3月,经衢江区残联推荐杨杰进入浙江省残疾人赛艇队参加水上项目集训,从此与水结缘。

image.png

从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始至今,杨杰已经四次代表浙江残疾人赛艇队征战,并连续四次获得残运会PR1级(原AS级)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赛艇比赛冠军,连续两次获得2000米比赛冠军和两次500米比赛亚军。在此次残运会上,杨杰参加了男子PR1级单人双桨1000m和2000m两个项目的比赛,在15日举行的PR1级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比赛中,杨杰以4:52.63的成绩卫冕冠军。17日上午,杨杰再次以出色的表现在男子PR1级单人双桨2000米比赛中卫冕冠军。

dbc886deb9acf65451ee19185771b8ea.jpg

杨杰在颁奖仪式上开心地说:“真的是太开心了,特别不容易,今天发令枪一响,我冲得很猛,一直划在前面,整个过程脑子里只有三个字就是拼命干。感谢衢州市、区两级残联的发掘和省队教练员的培养,也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的执着和努力了。”

来源:衢州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