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感悟“劳动”幸福感 衢州开展红领巾与劳模工匠零距离活动

时间:2021-12-06 15:56:4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叶土良叔叔,您干一行、爱一行,车工、钳工、电工样样精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请问,您是如何学技术的?如何创造发明的?”

“饶钦泉叔叔,您墙上的工匠照片好帅哦,您是我们心中的‘奥特曼’。请问我们要如何认真学习,掌握文化知识,今后才能成为国家、社会建设有用人才?”……

12月3日,周六。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走进衢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展示厅,与劳模工匠们近距离接触,感悟劳动的快乐、劳动的光荣。

参加活动的分别是全国劳动模范叶兰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工匠叶土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技能大师王定飞,新时代浙江工匠、衢州市金牌职工祝燕清,新时代浙江工匠、衢州市百优工匠饶钦泉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邵永丰”麻饼制作技艺传承人、新时代浙江工匠徐成正。

学生代表为劳模工匠佩戴上红领巾,劳模工匠向学生们赠送了留有他们签名的刻苦学技术、学文化励志成才的书刊。

少先队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录。

浙江工匠徐成正还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麻饼制作技艺,学生们被他精湛的技艺惊叹不已,更被他40年努力只做好一只麻饼的工匠精神所折服。

教师、医生、工匠、航天员、科学家……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想职业,并向劳模、工匠进行了提问。

针对学生们的提问,劳模工匠们一一解答,并给予他们学业上的祝福和指导。

衢州实验菱湖校区五年级学生郑依冉说,“今天,总工会这么近距离地让我接触到心中的偶像劳模工匠们,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认真’两字;要成功做好一件事,都要刻苦学习,始终不渝!”

据悉,衢州市总工会自劳模工匠展示厅开展以来,除了许多部门、企业、组织干部员工参观学习外,全市已有多所院校组织学生参观展览。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雄强说,“劳模工匠馆开展,主要是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特别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开辟第二课堂,让他们从小感悟到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只有刻苦学习,将来才能励志成才!”(毛朝阳 宋欣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