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衢籍残疾人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

时间:2022-02-27 09: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2022年3月4日,备受期待的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开幕。2月24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衢州共有5名听障人士受邀与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成员一起,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他们分别为祝鹏程、王思韩、丁芳洁、徐文帅和金吉利。

出生于1995年的王思韩是江山市贺村镇淤头村人,是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的中坚力量。12岁时,王思韩在一次律动课上接触到并爱上舞蹈,从此开始接受专业训练。

舞蹈老师说过的一句话让王思韩记忆犹新:听障孩子练习舞蹈特别不容易,手势就是音乐的节奏,表情就是音乐的情绪,手势加表情就是音乐的图画。你们要看懂这些图画,欣赏这些图画,演绎这些优美的画卷。

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王思韩克服困难,勤奋训练,她从学校的舞台走向全省、全国。2012年,王思韩还与20多名队友以出色的舞蹈技艺代表省残疾人艺术团赴美国参加联合国公务员日“和谐之声”文艺汇演。2021年,王思韩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其舞蹈《树说》《觉醒》均获得一等奖、舞蹈《西施别越》获得二等奖。此次,王思韩是和温州籍丈夫一同受邀参加开闭幕式演出。

90后夫妻丁芳洁和徐文帅则来自常山县招贤镇。“我们都是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能够被选中参加此次盛会,全家人都很高兴。”徐文帅说,他们去年11月初就接到参演通知了,之后在杭州集训一段时间,最后来到北京训练。已经好几个月未归家的他们非常想念9岁大的儿子。“几乎每天都练到全身酸痛,不过我们的节目越排越好,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非专业出身的他们会尽全力做好冬残奥会上的表演,不辜负家人和朋友的期望,也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通过文艺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金吉利则是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随着北京冬残奥运会的脚步临近,他们的排练活动愈发紧张忙碌,常常要加练到凌晨一二点。他说:“22号那天,我们在鸟巢彩排,一直从下午4时排到了次日凌晨2时。”

据悉,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所有参演人员都签订了承诺书,演出活动结束前不得泄露与演出内容相关的信息,他们将于3月16日返回浙江。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在央视频道看到他们的曼妙舞姿,为衢州人一起骄傲吧!(来源:掌上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