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实景剧《东南阙里》点燃“水亭门之夜”

时间:2022-06-17 18:50: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6月17日晚上,阔别衢州市民已久的主题实景演出再一次华丽上演,精彩亮相于水亭门城墙下,给来水亭街夜游的市民朋友们一个巨大的演出惊喜!

当夜幕降临,光影流转水亭门城墙下再现了多年前孔子第48代嫡长孙、衍圣公孔端友及孔门族长携孔氏大宗扈跸南渡、寓居衢州的历史场景……

在演出的现场,很多市民朋友惊喜地发现,这次的表演内容比以往更丰盈,表演视觉效果也更加宏大绚丽。

据了解,这次的实景剧《东南阙里》在以往的内容基础上升级创新,增设了古代传统文化中的“六艺”,可以看到士大夫面容恭敬表演“礼、乐”也能看到铁甲兵士们轮番上演“驾、射”。

悠久的记忆被突然唤醒,儒家礼乐文化的魅力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众,触摸尘封的地域历史,与先贤古人擦肩对话。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当诗经《采薇》的曲目响起,身着罗裙挥动水袖的古典舞女摇曳走出,温柔惊艳了整个水亭街区的夜色。

演出将整个水亭门街区作为统一的展示载体,根据不同的功能区域划分设置演出点,展示各种文化艺术形式,以南孔文化的迁徙、发展和鼎盛为主线,自(水亭门)西向东(天王塔)连珠成串,演绎“大宗南渡、三衢定居、国泰民安”三个篇章。

“水亭门之夜”沉浸式演出活动由衢州市文旅局、衢州市城投集团主办,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承办,演出演职人员有近70人,演出时长约一小时,从水亭门西侧城楼下广场行进演出至东侧牌坊古戏台。

实景剧《东南阙里》属于“水亭门之夜”的主题性演出,也是主打节目品牌。未来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将细致打磨剧目内容,提升现场灯光、舞美效果,深入挖掘南孔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文化内涵。

同时,“水亭门之夜”还持续结合衢州历史文化名人、民风民俗、非遗技艺等,长期开展沿街点位的常态演出,展示千年古城独特的地方文化特色,充分利用原有古建筑空间,以及将现代光影技术与传统演出相结合,视听体验更震撼、观演互动更充分,使游客充分体验到中华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

收好这份节目预告单~一起来遇见难忘的“水亭门之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