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20 16:12:3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6月19日,浙江省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献明一行先后前往音坑乡、中村乡等地,察水情、看汛情,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检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水库防汛等工作情况。检查中,毛献明指出,要坚持防为主、防为先,迅速启动应急体系,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力量配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发现险情果断处置,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用好乡村“小喇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防汛防旱指挥部,毛献明了解了当前气象预测分析、水害防御等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力量下沉到一线,把责任落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二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制定周密方案,备齐备足抢险救援力量。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分析,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打好防汛“主动仗”。四要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区域化联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根据水文部门监测,6月19日5时至20日5时,全县平均降雨量210.5毫米。目前,该县当前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山洪橙色预警;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该县已于6月20日6时0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范海军 林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