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水利局:发出预警短信11万条

时间:2022-06-21 10:47:3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自6月19日20时起,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迎来入梅以来新一轮强降雨,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江山市水利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水利部门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密切监视水雨情,抢测洪峰,加密会商研判。水利干部兵分三组,第一时间下沉到灾情严重村了解相关情况、转移疏散群众,做好水利工程调度,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与此同时,水利部门密切观测水情,统筹实施防汛调度。6月19日14时江山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6月19日17时40分,联合市气象局升级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6月20日10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为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发布了白水坑水库开闸泄洪调度令,下泄流量均不超过150立方米/秒(含发电流量),并会同沿线乡镇、街道做好水库放水预警、安全监测和巡查工作,确保泄洪期间安全。

针对可能发生的山洪灾害,水利部门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山洪灾害防御。以短信的方式对江山市19个乡镇(街道)的沿河村落发出了54个小流域山洪蓝色预警、23个山洪黄色预警,8个橙色预警,3个红色预警。截至目前,已发出预警短信110956条,并通过浙政钉、电话等方式通知相关乡镇的基层防汛责任人,要求他们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加强巡查排险,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江山市水利局还制作了短视频在乡镇(村)的大喇叭、浙政钉群里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并通知危险区人员在强降雨期间进行转移。截至目前,已成功转移山洪灾害危险区人员126人。(伍宣萤 吴明君 林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