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四到位”确保水利民生实事项目提速

时间:2022-06-22 11:18:1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今年以来,开化水利以“大干项目、大干民生”为导向,凝神聚力、合力攻坚,做到“四个到位”,全力以赴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山塘综合整治、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农业灌溉设施提升、马尫溪综合治理工程等5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建设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农业灌溉设施提升17处任务已提前完成,其余项目正快马加鞭、全速推进。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水利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和主要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局领导+科室+项目”工作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技术小组,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二是任务下达到位。认真制定年度目标和工作计划,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每一项工作具体到岗,责任到人;建设单位按照设计工期要求,充分考虑施工过程中的不利因素,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度汛方案,科学安排,倒排工期,督促施工单位上足机械和劳力,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    

三是统筹协调到位。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和项目办工作例会制度。联席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建立“月调度、月考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工作例会至少每半月召开一次,统筹协调解决政策处理、工程建管等重大问题,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四是督查督办到位。将民生实事工程纳入全局2022年“记工分”考核范围,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每月底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对进度较慢,未达到时间节点要求的,必须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在下一个时间节点迎头赶上,未及时完成整改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倒逼各参建单位形成“齐抓共管”抓进度的格局。

下步,开化将紧盯时间节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速推进水利民生实事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以实打实的水利民生实事,努力提升百姓涉水安全感、幸福感。(林晗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