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大组织代表到元立公司视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时间:2022-06-30 15:47:0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6月27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智造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根宏带领市人大代表一行到元立视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谢剑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郑小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江国庆陪同视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新华,党委书记侯志华等陪同接待。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公司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一元理发室、健身房及展示厅。在参观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富培良对企业发展历程和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代表们对元立公司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肯定,认为有特色、有亮点,值得推广学习。

近年来,公司一直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员工、创新技术、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的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这几个方面,努力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队伍。在关爱员工方面,公司工会每年开展“1+1帮困”活动,‘帮困基金’每年达20多万元,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员工生活设施的投入,完善了公寓建设,创建了室内活动中心,形成了图书馆、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1元理发室等文化、娱乐、生活等“一条龙”服务设施,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员工素质提升上,公司制定了员工晋升通道,另外还和工程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人才孵化,真正实现教学与实践无缝对接,把技能人才培训和培养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刘根宏听取汇报,并给予肯定。刘根宏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聚焦工人需求,加大职业教育培训,不断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充分激发员工潜能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为员工实现职业目标搭建成长通道;要进一步补齐配套短板,重视员工权益保障。

刘根宏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机制,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因素、凝聚社会合力,不断激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活力。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长期跟踪关注,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措施、改进不足,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好互动,努力形成具有辨识度、特色明显的衢州产改样本。(黄雅莉 舒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