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开学第一天,局长伯伯陪我们吃午餐

时间:2022-09-01 15:47:4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柯城>

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衢州市柯城区实验小学二(1)班的教室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食客,当天中午,柯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煜陪学生们一起打饭菜,共进午餐。

“油豆腐煮肉”“大白菜炒肉”“鱼香肉丝”,三个菜不仅颜色好,闻起来也很香。陪餐期间,郑煜认真了解学生的日常就餐安排,仔细询问了学生们食堂伙食饭菜是否可口、能否吃饱等细节。

据了解,当天,郑煜没有提前打招呼,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校园,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查看了解。郑煜先后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开学准备、教学组织、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及“开学第一课”等工作。他重点查看了校园食堂,强调要在同一标准价位上增加饭菜的品种,提供多种菜品组合,确保学生营养需求;要确保师生伙食标准一样,饭菜一样,让学生、家长放心满意。(刘美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