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开学第一课,8090宣讲走进中小学校园

时间:2022-09-05 11:09:1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龙游>

近日,“赓续红色根脉·8090开学第一课·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在浙江省龙游县各中小学深入开展。来自各行各业的8090榜样宣讲员纷纷走上宣讲台与学生面对面,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展思政教育,让“开学第一课”成为学生的“精神营养餐”,用鲜活的榜样例子,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进校园,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人生航线。

(龙游中学宣讲员王丽)

(新生代企业家分团宣讲员董钰雯)

8月31日晚,龙游中学的报告厅内,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龙游中学教师王丽讲述着年度最美龙游人雷素君老师帮助留守儿童的故事“从2011年12月开始,雷素君就成立了“雷素君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扶贫帮困、敬老义诊等公益活动。2016年,工作室更名为“君君妈妈”工作室,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留守儿童、“小候鸟”上,以“妈妈”的名义,关爱着这些孩子的成长。”

“雷老师四进四出四川、贵州,点燃了山区孩子们的梦想,这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作为青年人,更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展现自己的担当。”龙游中学高一新生张博为感动地说。“开学第一课,当以德为先,我希望龙中的孩子们不仅能学习到雷老师专业拔尖的能力,更能学习她传递爱心的榜样思想。”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龙游中学教师王丽表示。随后,来自新生代企业家宣讲分团的董钰雯用自己的成长经验告诉在场的高一新生们目标的重要性,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浙江教育十大新闻人物、榜样宣讲员胡盛)

(新生代企业家宣讲分团、榜样分团成员王蓓蓓)

9月1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工商学校,宣讲员王蓓蓓、何渭奎一家也借着“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自己事业的热爱与坚持,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工匠精神,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我要学习他们吃苦、勤恳的精神,提升自己的能力,将来回报社会,为人民做好服务。”即将面临择业实习的高二学生胡瑛俊深受鼓舞。

(抗疫先锋、榜样宣讲员姚泓钰)

陆续几天,在端礼小学、实验小学、龙游县第三中学等学校,宣讲也在同步进行,泽雅孩子们的乐观努力、疫情期间“大白”的无私奉献,“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水漂少年”的热爱坚持……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宣讲员们围绕家国情怀、坚定信仰、青春故事等正面主题,讲述奋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我们少年人应该努力学习,以后接过长辈的‘冲浪板’,艰苦创业,拼出一个未来。”红领巾宣讲员范亚乔接过了宣讲接力棒,号召大家争当时代弄潮儿。

(世界吉尼斯水漂记录保持者、全国水漂冠军、榜样宣讲员沈丹瑶)

(最龙游人、榜样宣讲员诸葛之意)

“我非常喜欢宣讲员们的宣讲,希望长大以后也能站在宣讲台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端礼小学五年级学生姜昕潼兴奋地说。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获得了各校学生们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汲取力量,刻苦学习,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少年。(何家豪 杨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