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情,喜迎中秋——柯城区新新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中秋游园活动

时间:2022-09-06 16:41:3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今天很开心,活动很棒,感谢大家关心我们这帮残疾人,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秋。”9月6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新新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庇护对象小张(化名)在活动结束后积极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快乐。

时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9月6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新新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以“我和月亮手拉手”为主题的中秋节游园活动,活动吸引了多位残疾人参加。

活动室内,新新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和新新街道社会工作站的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游戏道具,并向残疾人朋友们一一讲解游戏的规则。活动开始,残疾人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互帮互助,圆满完成所有项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非常热闹。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大家手中获得的兑奖券,给他们送上了相应的奖品并给每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送上一份甜蜜的月饼。

“通过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在共享中秋佳节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多和外界交流,慢慢的融入社会。”本次活动负责人说,“我们通过筛选,最终确定了本次中秋节游园活动的5个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契合中秋佳节主题,在难度选择上,也做了一定筛选,可以锻炼残疾人朋友的协调平衡能力。”

据了解,新新街道残疾人之家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始运行,目前庇护残疾人17名。中心以日间照料为主,为劳动年龄段内的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技能培训、文体活动、辅助性就业等服务,致力于改善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的生存状况,释放家庭正常劳动力,减轻家庭生活负担,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稳定。(作者 郑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