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2-09-07 14:40:3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我们直面巡察反馈意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详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目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对前来回访整改落实情况的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17日,开化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并于今年3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

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开化县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

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开化县水利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县水利局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照反馈问题,逐条细化落实65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认领,及时协调、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有序高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各责任科室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同时按要求及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切实将存在问题查摆到位,将问题整改谈清楚、讲透彻。

“我们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整改期间,共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8项,实现了管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为全面推进水利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开化县水利局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成果与水利系统各项职能工作深度有机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水利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刘梦壵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