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热心市民伸援手 珍稀鸟类获救助

时间:2022-09-13 11:42:0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龙游>

“喂,你好,我是龙游县城某商店的老板有一只受伤的鸟落到我的店里,外观很漂亮,可能是珍稀动物,你们赶紧来看一看。”

9月12日傍晚,浙江省龙游县某热心市民在自己的店铺内看到一只奇特的鸟,体长约20厘米,有黑色中央冠纹,嘴黑,背、肩及内侧飞羽辉绿色,脚黄褐色,发现时已无法站立。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及时赶到现场并对该鸟进行了救助。经鉴定,该鸟为仙八色鸫,被誉为“鸟中仙女”,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不到1万只!下一步将根据鸟的身体状况适时适地予以放生。

今年,龙游县通过举办“爱鸟周”和“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宣传活动,采用农民信箱、8090宣讲、电瓶车反光贴、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野生动物科普知识,广大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日益浓郁。在此,也提醒广大居民,如发现受伤的动物,请第一时间拨打12345热线或110。(伊理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