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水利局:“星”青年论坛助力干部“新”成长

时间:2022-09-16 14:22:2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水利前辈身上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技能太值得我们学习,‘星’青年论坛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年轻干部搭建起了成长的平台。”近日,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首期“星”青年论坛正式开班,来自不同岗位的机关青年,认真聆听水利老前辈的“谆谆教诲”,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

首期“星”青年论坛讲堂由开化县水保水资源管理站站长周宇峰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专、先、稳、和”四个字出发,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成功案例、工作方法、做人准则等,并对青年干部寄予期望。青年干部听完讲课后纷纷表示,将以“星”青年论坛为契机,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开化县水利局始终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有力手段,着力培养开化水利铁军。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又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巡视巡察指出的青年干部“两专”能力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问题,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通过夯实基础、健全机制等有效措施,不断推陈出新,扩大战果,持续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我们年初创新实行记工分考核办法,严格执行‘工分+排名’机制,激励青年干部唯实唯先、争先创优,取得很好成效。”开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举办水利“星”青年论坛活动,又是一项创新举措,为水利青年干部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交流提升平台,致力打造一支讲忠诚有情怀、讲担当有责任、讲法治有能力的青年干部队伍,为开化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力量。

下一步,开化县水利局将继续以提高青年干部业务能力为出发点,以老带新、传帮带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星”青年论坛活动,让青年干部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真正实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提能力、强本领、做贡献。(刘梦壵 范海军 汪菖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