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江:唤醒非遗文化新活力,打造“非遗+旅游”新业态

时间:2022-09-17 17: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江>

老旧农房摇身一变,成为非遗文化创作基地,没错就是在衢江。

工道瓷业位于云溪乡车塘村,由衢州市莹白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衢州市文化产业香樟奖获得者毛进中先生创办。近年来,工道瓷业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对老旧农房进行室内空间结构改造、室外环境整治、配套软装等,以“绣花”功夫绘就全新美,成为打卡非遗文化的好去处。

集吃住游多功能于一体

改造前VS改造后

工道瓷业集陶艺体验、瓷艺创作、民宿、餐饮于一体,给游客一站式的旅游体验。

瓷艺创作体验区和瓷艺创作区,你可以在专业指导下,体验传统的拉胚技术,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陶艺作品。

在展示区,你可以近距离欣赏数百件精美的莹白瓷作品,感受莹白瓷“薄如锦,洁如玉,滑如脂,明如莹”的魅力。

改造前VS改造后

民宿区采用了传统中式美学设计,房型丰富,有套房、双床房等,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改造前VS改造后

餐厅

站在民宿二楼眺望整个院子,池塘、绿树,颇有江南园林的别致,在享受绿意时感悟文化底蕴。

非遗文化体验汇聚人气

以往说到“非遗”,很多人都会感觉很陌生。随着文化和旅游不断融合,非遗以多种形式进入百姓视野和生活。

工道瓷业以“非遗+旅游+民宿”的形式,既增强了入住旅客的文化体验,也为非遗文化开辟了活化路径,通过体验制作莹白瓷让游客全方位感受非遗文化。

入住乡野民宿,体验烧瓷技艺,来衢江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