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微改造·精提升”:游美丽大洲,赏美镇蝶变

时间:2022-09-23 10:35: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

2021年大洲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洲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五美”“十个一”要求,持续聚焦规划引领、风貌提升、产业发展、文化挖掘、智慧治理,外提“颜值”、内筑“品质”,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人口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打造一个集山水秀气,汇人文灵气,聚四方人气的“文旅特色型样板城镇”。

同时大洲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坚持“科技赋能、五美融合”两个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文旅增色、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美镇项目,实现了一系列微改造,精提升。

01文旅增色

大洲镇入镇门户、小镇客厅等景观节点全部落成,游客集散中心等服务设施已全部完工,“一溪两岸、滨水生活”的诗意栖居得以实现。铺就了“大而美”的生态和谐人居环境。

02风貌提升

大洲镇围绕东岳路和沧清路两条主要干道,开展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围绕全域农房,开展全域农房外立面整治提升。实现了重要节点的旅游标识系统、导览图全面覆盖,道路两边绿化景观全面优化,道路整体颜值整体提升。实现了农房风貌基本统一,粉墙黛瓦的江南小镇文化风韵凸显。

03服务配套

大洲镇着力补齐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打好“五美”城镇的坚实基础。以三化九场景指标打造了城镇版未来社区,配套了全民健身公园、邻里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星级酒店和1800平米公共停车场等服务业态,营造了友好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