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沙画,走进商超!衢州市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推陈出新,玩出“新花样”

时间:2022-09-26 15:12:3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虽然我们肉眼看不见无线电波,但无线电已被广泛用于通信、导航、雷达、天文学等多个领域……”9月26日,在第13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期间,浙江省衢州市智慧新城吾悦广场迎来一场盛大的无线电创意沙画科普活动。活动前,沙画教师谢霄霄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展板,学习无线电小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自选的无线电技术应用场景,认真细致地伏案绘制沙画图案。小画手郑雪纯现场绘制了一幅5G万物互联,她表示,5G在生活中涉及到方方面面,通过学习无线电知识,绘制无线电题材沙画,让她对无线电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回到学校后也会向同学们宣传无线电科普知识。

为增加活动互动性,现场还邀请普通市民、孩童体验通过沙画绘制无线电图案,并参与知识问答,参与者认真翻阅着《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指导手册》,积极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期间,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近200份无线电管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是衢州市无线电管理局为配合2022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为提升无线电管理对象依法使用、保护无线电频率资源和台站的意识,9月中旬,衢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还举办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用户普法与科普培训,组织参加“”电波无处不在 共筑无线安全”有奖答题等活动。

据了解,为创新无线电宣传形式,近年来,衢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宣传工作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先后开展“科学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 依法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线下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基层开展科普与普法宣传巡展,对接市科协组织共同开展“科普三下乡”等活动。

▲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图片

衢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下一步,衢州市将以“助力‘两个先行’, 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以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为主线,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载体,着力展现我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在备战亚运保障、推进数字化改革、服务经济建设、赋能产业发展、支援国防建设和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实战实效,大力普及无线电管理法规和无线电管理相关知识,提升全社会依法使用、保护无线电频率资源和台站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 同维护电波秩序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王小俊 汪萍,视频:王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