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白大褂、解锁新技能!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职工之家”俱乐部活动抢先看

时间:2022-09-26 15:13:0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州要闻>

为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医院文化氛围,连日来,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工会“职工俱乐部”组织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TOP1:超燃,第一届职工篮球赛

日前,医院工会篮球俱乐部在新院篮球馆举行了第一届职工篮球赛。

“柳叶飞刀队”“铁骨有情队”等队名,为此次赛事平添了几分俏皮,来自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等部门的“篮球飞人”,组成6支参赛队伍,选手们在赛场上拼球技、燃激情、赛友谊,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参加此次篮球赛的队员,均来自于医院临床一线、行政部门,队员中有身高1米8的“灌篮高手”,也有动作敏捷、可攻可守的“多面手”,转身、跳跃、投篮,一气呵成。

据悉,该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会员95名,期待下一场巅峰决赛。

TOP2:脱下白大褂,化身“古玩家”

为了给广大职工搭建古币鉴赏交流平台,日前,衢州市人民医院收藏协会组织了一场“清朝古钱币”展览。

活动现场,80余枚清代古钱币如数展出,协会会长饶建伟、副会长戚东静讲解“古玩趣味知识”,吸引不少员工驻足观赏,20余位古玩爱好者纷纷加入协会。

“收藏古玩是一个发现美的过程,每一件古玩都记录着一个个时代脉络和源远流长的故事。”饶建伟会长介绍。

收藏协会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在院内招募会员127名,后续还将举行“宋代古钱币”展。

TOP3:萨克斯演绎,乐友心旷神怡

“演奏乐器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一次全身心的投入,好处不亚于运动、保健品带来的功效。”萨克斯俱乐部会长沈洋旗介绍。

该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2月,曾在医院年终晚会受邀亮相,获得职工广泛好评。目前已招募会员20名,乐友们在工作之余,常常三五成群切磋技艺,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TOP4:衢医“小百花”,越迷乐开花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医院工会越剧俱乐部的越迷们齐聚一堂,时而有小生高亢响亮的声线流转,时而有花旦婉转深情的演绎,哼哼唱唱,既舒缓了一天的紧张疲惫,又充实了广大越剧爱好者的业余生活。

此外,越剧俱乐部会员还利用周末时间,以“医务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的双重身份,亮相市福利院和柯城、衢江区养老院等处,投身公益、服务社会。

越剧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会员32名,健康的生活情趣为日常工作注满了动力,开心唱越剧,越“剧”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