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水利局举办水政执法业务培训

时间:2022-10-10 15:20:1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自部分行政处罚权划转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乡镇街道行使以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水利局已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乡镇移交案件12件。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办案效能,近日,衢江区水利局组织全区6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水政执法业务培训。

一是充分认识到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的重要性。根据基层实际,针对涉水行政处罚业务性较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接触较少的特点,邀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水政执法队员、水法律专家进行授课。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只有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才能在涉水执法工作中有效规避执法风险。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练内功。授课内容全面、详实、贴近基层工作,使基层执法队员容易学习和掌握。此次培训认真解读了水行政执法常用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水行政执法常见情形以及处罚要点,生动剖析了典型案例及水政执法注意事项。

三是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形象。要规范履行行政许可的现场核查、行政执法文书的送达等具体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推行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引导当事人自觉依法办事,树立水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下一步,区水利局将继续拓展培训类型,各部门按照局党组执法促进管理的理念,稳步推进执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执法任务,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将区域水环境的治理效能提上更高水平,不断提高基层水行政处罚业务能力,维护好衢江区良好的水事秩序。(郭德浩 祝秋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