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水库移民安置建房地基100%完成交付

时间:2022-10-12 08:44:5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开化>

“宅基地号带了吗?通知书带了吗?”近日,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移民马金星田安置点人声鼎沸,气氛热烈。随着开化水库移民征迁工作的有序推进,拉开了开化水库工程移民马金星田安置建房地基交付的序幕。

一大早,不少库区村民就等候在马金星田安置点外。地基交付工作正式开始后,村民们经过测量体温,核验“衢通码”后,一户一户拿着顺序号、宅基地号和通知书进入审核区。工作人员帮忙检查材料后,村民们便走进交付区对自建房地基进行验收签字。

“这里是宅基地73号,有95平方米的,现在我们站的位置是楼梯间。”“这个地基的标高都是准确的,你们可以测量一下。”交付区内,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顾虑,工作人员拿着效果图认真地为他们解答,让他们能够清楚明了,安心验收。“这里地基很好,钢筋等一些质量也不错,我们很满意。”马金镇岩谭村余大叔对地基建设表示很满意。

“我家是86号宅基地,有110平方米,面积很大,而且这里的空间、环境都比之前好,等新房子造好之后,住得肯定舒服。”拿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马金镇高岭村村民米大姐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她说在集镇上,自己上班、孩子上学都更加方便了。

地基交付这件重要的事落下了,不少村民纷纷开始计划造新房,规划今后的生活,有人想在周边找工作,有人准备把父母接来一起住,一起迎接新生活……

“开化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建房地基交付工作共涉及4个村171户村民。”开化水库建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保证地基交付工作有序进行,工作人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将通知书提前下发至每个村民家里,并进行地基交付流程培训,保证地基交付工作安全有序完成。截至10月6日100%完成基础交付工作。

下一步还将对后续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施工建设,包括对村民的房屋进行统一外立面涂层等,积极为移民户做好相关服务。(郭德浩 刘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