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水利局打造优质高效行政审批窗口

时间:2022-10-14 11:05:2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真是太方便了,如今缴纳水资源费只需工作人员开具本季度的水资源缴款单,我扫一扫缴款单上的二维码,进入支付宝界面,就能实现缴费,实现零跑腿。”10月13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虹桥头电站公司负责人王学德高兴地说,水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将水资源费缴款单发给他,省去了来回跑的不少时间。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一次不用跑”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衢江区水利局持续发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重心,助推衢江区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衢江区水利局组织开展“驻班”服务,分管副局长每周安排半天进驻水利窗口坐班工作方法,通过面对面服务,为企业、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走深走实,深入推进“代办”服务。健全和完善代办服务制度,深入推行代办、帮办等便民举措。同时,靠前服务,提前告知办事注意事项、条件和要求,并帮助协调解决服务事项中的疑难点,切实服务好群众,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路、事项网上办。

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双争”主题活动。以行政服务中心每月考核“评星”为抓手,组织开展“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之星”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局机关各科室人员内生动力,增强科室人员学习、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叶华娟 祝秋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