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理”上街头 衢州柯城“徐徐道来”开了家“理品铺子”

时间:2022-10-24 10:54:4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19日晚上6时许,衢州市柯城区8090“徐徐道来”宣讲直播工作室开设的“理品铺子”,“开”进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

“徐徐道来”工作室骨干宣讲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竞答互动,并送出理论学习资料和柯城文创产品。90后市民姜洁第一个举手参与,她抽出题目准确答复,并对这种新颖的宣讲形式表示赞赏:“这样的理论宣讲形式更贴近我们年轻人,更贴近普通老百姓!”

据了解,“理品铺子”结合区8090“徐徐道来”宣讲品牌,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二十大精神。“我们之前组织骨干宣讲员,交流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在大家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下,‘徐徐道来·理品铺子’诞生了。”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理品铺子”充分发挥了“徐徐道来”作为全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并利用摊位可移动、更便利等优势,结合“8090宣讲直播联盟”应用,吸引群众线上线下“驻足”观看。

快问快答、畅谈体会、歌曲联唱……“理品铺子”不仅圈粉青年,更引来了众多“老粉丝”。有37年党龄的73岁老党员董雪英,带一帮姐妹过来“捧场”。“这个铺子很新鲜、有意思,我们可以现场回答问题,还可以参加歌曲联唱表达爱党之情。”董雪英郑重其事地从口袋中掏出一页纸,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二十大报告摘要,“我们现在享了共产党的福,更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其实,水亭门景区并非“理品铺子”的“首秀”。10月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访调研过的姜家山乡三山村,“徐徐道来·理品铺子”首次开张。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话语和事例,把二十大报告的要点讲给村民听,并进行互动问答,引导村民学习二十大报告。

“如今,铺子正处于学习分享阶段,我们前往网红街区、乡村、商圈等普及二十大知识,鼓励群众分享学习感受、开展‘讴歌新时代’活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理品铺子”将吸纳更多新鲜血液加入,与宣讲结对单位实施“走亲”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送礼更送“理”,让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更走心。

目前,“徐徐道来”理品铺子已累计开展宣讲3场,“线上+线下”参与13000余人次,收获线上点赞1600余人次。(柯城传媒集团供稿,作者:郑晨 徐睿玲 王龙,图片:童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