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三乡镇通过省级森林城镇建设方案评审

时间:2022-10-27 11:16:2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推动龙游县国土绿化建设,提高城镇森林质量,完善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宜居生态环境。日前,龙游县组织召开塔石镇、横山镇、模环乡三个乡镇省级森林城镇建设方案评审会。县林业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三个乡镇省级森林城镇建设方案开展评审。

会上,项目编制单位具体汇报了三个省森林城镇的《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仔细审核。评审组认为,方案在调查分析乡镇森林资源状况和建成区绿化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森林城镇建设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指导思想正确,依据充分,布局合理,规划内容全面,符合乡镇实际和《浙江省森林城镇建设方案编制纲要》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方案围绕森林生态文明、森林生态建设、森林生态保护提出的公园绿地、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中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美丽生态廊道、村庄绿化和生态屏障等重点工程,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评审组意见一致同意塔石镇、横山镇、模环乡三个省级森林城镇建设方案通过评审。下一步,编制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近年来,龙游县以城镇为载体,以森林植被为主体,以城镇环境生态美为目标,实现森林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和谐,不断提升城乡绿化建设。(邹力骏 张雅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