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提前两年完成水文补短板建设任务

时间:2022-10-27 11:16:2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10月25日,浙江省龙游县林业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文测报能力提升项目完工验收会。验收组成员由省水文中心专家王锡珠等专家组成。

验收组先后到高坪桥水库库下站和洪畈水库站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验收会议,通过听取承建单位对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对系统试运行、水文数据传输等有关问题进行质询。经认真讨论,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设备安装任务,工程质量合格,内业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此次验收标志着龙游县仅用三年时间,提前两年完成水文补短板五年的建设任务。

据悉,该项目投资186万元,完成新建流量站1处、水位站18处,改建水位站14处,新建洪水预报系统及新建山洪灾害预警设备5套。通过项目的建设,极大提升了龙游县水文应急测报能力,为龙游县防汛减灾和水资源利用垫定了重要基础,有利于更好发挥水文在行业监管、山洪灾害防治等各项任务中的“尖兵”和“耳目”作用。(王如沙 张依雯 梅晔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