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水利“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2-10-28 15:06:2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图为在浙江省三棱塑胶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10月24日下午,浙江省江山市水利局驻营商办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浙江三棱塑胶有限公司员工在网上申报事项环节有实操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指导该企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登记表)事项的网上申报工作。在了解到工作人员注册的手机收不到业务通知短信时,又及时帮其向系统技术人员反映情况,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图为在虎山街道麻车村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现场服务“三棱”公司是江山水利局驻营商办窗口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营造服务企业、争创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该局窗口工作人员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转变工作作风,灵活服务方式,急企所急、因事制宜,主动将工作重心前移,将办公地点搬进企业厂区或办公楼,努力为业主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现场服务工作。由原来的业主主动上门办事变成员工主动靠前服务,该项举措增进了工作人员与业主的沟通和了解,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密切了供需关系,更扎扎实实地锤炼了业务技能。

图为在豪捷智慧物流(浙江)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江山市水利局窗口工作人员已先后开展了20多次上门服务和业务代办工作,先后帮助多位有网上操作困难的业主代办完成事项查询和办件申报等业务。今年以来,大部分业主办件的网上申报流程均由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代办完成,窗口还顺利通过了10多次各级的业务考察和创文等检查,接待接听咨询求助类来人来电20多个,收到各类感谢信11封。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耐心、热心,真诚服务好每一位办事业主,用行动服务民生,从窗口传递温暖,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献礼“二十大”。(祝慧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