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理品铺子”升级“理品集市”送“理”之路越走越宽

时间:2022-10-31 11:22:1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这个中心任务是什么?”日前,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最新打造的“徐徐道来•理品铺子”联合8家单位8090宣讲员共同打造的“理品铺子”宣讲集市正在国金商圈热闹举行,8090和00后宣讲员倾情送“理”,打通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米”。

“我知道我知道,我在电视上听到过!”在“徐徐道来·理品铺子”前,老党员胡月仙把手高高举起抢答起来,这种简单易学的方式让她忍不住参与进来,“和年轻人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今年10月以来,“徐徐道来·理品铺子”在姜家山乡三山村、万达广场、水亭门景区等地,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微宣讲、竞答互动、歌曲联唱等活动,送出理论学习资料和柯城文创产品,将“理”送到群众手上。

“徐徐道来·理品铺子”升级成宣讲集市,变化的不仅是数量,更有内容和质量。“我们希望通过宣讲集市,更好走进市民群众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主动融入到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宣讲员徐宇强说,宣传、公安、教育、人社、医保、综合执法、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理品铺子”百花齐放,进一步浓厚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氛围。

当晚,柯城区综合执法局打造的“青蓝宣·理品铺子”,吸引了不少小粉丝的驻足。“我们铺子的问答题都是围绕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开展的,我们特别准备了一些彩笔、魔方、文具等适合孩子的礼品,希望市民朋友尤其是小朋友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青蓝宣·理品铺子”宣讲员徐晓华说,希望通过吸引孩子这一群体,实现“小手拉大手”,引领全社会增强对执法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9岁的王秋懿拿着答题得来的彩笔,开心地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可以学习一些知识,还能通过答题收获一些精美的小礼品。”

宣讲声、欢笑声、掌声,声声入耳、“声”入人心。线下人头攒动,线上同样热闹。活动通过柯城8090宣讲直播联盟进行线上直播,短短几分钟时间,观看人数就飙升到10000人次。“下一步,我们还将常态化特色化推动‘理品铺子’宣讲模式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群众,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徐睿玲 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