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全力冲刺寺桥水库主体任务攻坚目标

时间:2022-11-04 11:39:1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8辆挖掘机轰隆作业,忙碌地进行挖土、转运、清理等工作;数辆卡车运输着沙石在蜿蜒山路中穿梭……11月1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水利局“以党建引领,奋战六十天,冲刺全年红”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石梁镇坎底村寺桥水库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劳动竞赛旨在结合项目实际,开展以安全环保、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在全工序、全系统、各单位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项目开工到哪里,竞赛就跟进到哪里,中国电建华东院、中国水电十二局、北京建工路桥组等参建单位积极进入寺桥水库建设主战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仪式现场,各攻坚队代表轮番表态,随后进行了授旗仪式。

“我们将紧抓施工黄金期,加速完成导流洞施工以及大坝基础开挖、大坝趾板开挖等工作,为明年全面填筑大坝创造条件。”负责水库主体建设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寺桥水库工程项目经理郑新鸿说,为了加速项目建设,他们将配备74名管理人员、214名工人,加班加点奋战60天,全力冲刺水库主体任务攻坚目标。

总投资23.51亿元的寺桥水库,总库容3589万立方米,防洪库容548万立方米,生态水量2151万立方米,配套电站总装机容量8000千瓦。项目由中国电建华东院、中国水电十二局、北京建工路桥组成的联合体(EPC)承建,是浙江省重点工程,衢州市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柯城区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石梁溪流域防洪体系,提高下游农田灌溉保证率,有力缓解山区工程性缺水、季节性缺水现状,改善提升石梁溪和智慧新城水生态和水环境,助力沿线美丽经济走廊带建设。

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4亿元,完成总体形象进度17%,其中EPC水利部分施工完成约10%,EPC上坝公路施工完成约12%;还建公路施工完成约40%。(王国成 郑晨 任佳慧 王钰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