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超额完成全年水利投资任务

时间:2022-11-07 10:54:1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水利局坚持“大干项目、大干民生”,全力推进水利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截至目前,已实际完成水利投资9.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67%。按照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原则,柯城区水利局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奋斗热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冲刺“全年红”。

以“实”的姿态,深入一线强化项目服务。针对今年投资任务重、项目点多面广特点,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技术支撑、强化全要素保障,建立“清单+监管+问题”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攻坚。局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组织成立5个项目攻坚小组,下沉到项目一线,靠前指挥,上下沟通,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17个标段已全部开工;9月全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18项省级水利民生实事,总投资7252.69万元,超额完成1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座机埠改造提升,投资额260万元。

以“抢”的姿态,聚焦聚力强化项目攻坚。紧盯年度考核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以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形势,连续发起攻势,攻重点、再提速,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开展劳动竞赛,奋战六十天,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寺桥水库等重点工程冲刺“全年红”。

以“严”的姿态,跟踪问效强化项目落实。实行绿色(正常)、黄色(滞后)、红色(严重滞后)“三色”督办机制,确保各项目施工单位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求突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推进,保证项目按预期目标顺利推进。同时,把握“工作节点”,狠抓“要害部位”,组织力量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跟踪督导,迅速反馈整改。对久推不动、进展迟缓、问题突出的工程实行跟踪督办,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的工程,随时提醒,严肃批评,以指导促工作,用督导抓落实,做到进度不达标、督办不松劲、收尾不收场,确保督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已开展质量监督检查169次,飞检项目31个,责令返工3次,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及监督检查意见单36份。(刘梦垚 任佳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