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森博会常山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时间:2022-11-08 11:05:2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11月5日,由国家林草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浙江林业产业联合会为推动浙江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打造的浙江优质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首批“浙山珍”授权产品,共计10家。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常发”牌G20峰会标准系列山茶油成功入选。

本届常山馆,主要分为油茶展区、森林食品展区和在线直播区,共有常发、晟泰、椿秋红等18家单位参展,主要包括常山山茶油、胡柚、香椿、生态蜂蜜、香肠等120多种常山特色森林食品。同时还设置了“宋韵主题秀”,将汉服、古风、舞蹈、点茶等古代元素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更有常山山茶油IP形象“常打油”人偶现场互动,分发定制小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多方面展示常山传统文化、数字化应用及森林美食等,此外凭借森博会官方直播、网红带货、抖音小视频推广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元化带动现场订单额,打响常山林业品牌影响力。

此次森博会,常山馆紧扣“绿色低碳 共同富裕”主题,以“乡土特色+新兴科技”为依托,通过林产品展销、科普体验、文化传承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常山县林业产业共富成果,彰显以绿色理念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战略的决心。(董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