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三源岭水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完工

时间:2022-11-08 11:05:4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浙江省龙游县三源岭水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位于龙游县南部的沐尘畲族乡境内。三源岭水为钱塘江水系衢江流域灵山港左岸支流,属典型的山溪性河流,洪水暴涨暴落,对该山洪沟进行防洪治理是十分必要的。该项目是龙游县继罗家溪、庙下溪(西源)之后第三个纳入山洪灾害工程措施的项目,工程总投资1105.12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治理河道1.81公里、新建护岸工程2.74公里、配套建设下河台阶12座、新建排水涵管7处等。该项目于2022年1月份获得批复,随即项目进入紧张施工。截至11月份,项目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并具备完工验收条件。

该工程的顺利实施对龙游县山洪灾害防治具有重大意义。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提高了三源岭水山洪沟防洪标准和行洪能力,有效保护人口7500人,耕地3165亩,大大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一体化,形成重点山洪沟所在流域相对完善的山洪防治体系,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显著成效。 (王如沙、姜呈浩、梅晔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