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投资4857万元综合治理棕仁溪流域

时间:2022-11-08 11:06:0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连日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棕仁溪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上彭川村至下彭川村段)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铲车、挖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全速运转,25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作业……

“为了把政策处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我们及时制定施工计划、优化施工进程、破解施工难题,增加人力、物力,放弃节假日休息,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棕仁溪流域治理工程施工负责人红民说道。

作为今年柯城区区级民生实事的主战场,棕仁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4857万元。该工程总长约10.46公里,新建加固护岸总长约4.05公里,新建两岸岸顶通道总长约10.96公里(其中绿道约9.48公里,游步道约1.48公里),清理河床面积约37800平方米,改造堰坝13座,新建交通桥5座,提升绿化面积约40680平方米,改造新增台阶、埠头、穿堤管涵、灌溉渠道等若干处;增设标识标牌、照明设施、视频监测设施等。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正在进行局部扫尾工作和浇筑抢险通道。

据了解,棕仁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河道防洪标准,彻底改善沿河“脏乱差”的面貌,河道变得更宽敞、水流更畅通、堤防更稳固,沿河3000多亩农田得到有效保护,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目标,且对沿岸水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起到助推作用,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柯城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由于政策处理问题,棕仁溪流域治理工程进度缓慢,一度停滞不前。针对进度迟缓问题,柯城区水利局组建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多次会同属地乡镇、国资公司等,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接协商,形成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集中力量、集中智慧,点面结合破解政策处理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按时完成。(王国成 任佳慧 张凌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