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2022年“百人千场”名师赴江山送教活动走进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

时间:2022-11-12 13: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三衢纵览>

为充分发挥浙江省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省各地教师专业能力的均衡发展,11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2022年“百人千场”名师赴江山送教活动走进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

在省师干训中心政研室主任叶丽红的带领下,省教育厅教研室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余立峰老师及其团队、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教研员,省特级教师郭美阳老师与其团队来校送教,为江山送来了一场专业的研训盛宴。江山全市各小学教师共160余人观摩了本次活动。

在省师干训中心政研室叶丽红主任和江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姜大福的致辞中,活动就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通过课堂观摩、说课评课和专家讲座三个板块推进,给贺村一小的孩子送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同时也为我市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

课堂展示,精彩纷呈

说课评课,思维碰撞

下午,执教老师们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说课。省教育厅教研室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余立峰老师、湖州市吴兴区教研员,省特级教师郭美阳老师、江山市小学英语教研员周建青老师就上午的课程进行了生动的评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专家讲座,理论润心

余特的专题讲座给与会老师带来了新观念、开阔了新视野,引发了新思考。他强调各体育教师要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学校体育计划、单元计划等等。体育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练习,进行自主探究,实现小组化学习,老师不再主导课堂,孩子们才是课堂的主角。

郭特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漫谈素养立意视域下的新型词汇教学探行》。主题意义的探究,引领着学教方式的变革。郭特结合具体课例,为我们提供了基于主题意义设计词汇课教学活动的思路,使我们豁然开朗。

本次活动从教学示范到理念引领,从行动实践到理论支持,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教学的饕餮盛宴,犹如源泉活水,为江山小学英语和小学体育与健康的同仁们送来了丰富的教育养分。给我市教师带来了许多新的启迪,助推了江山教育的发展。(周慧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