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2022自驾畅游·露营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常山活动开幕

时间:2022-11-14 15:43:2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11月13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2022自驾畅游·露营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常山活动开幕式举行。活动以“浙里山路·U在常山”为主题,通过长三角共塑文旅品牌、共拓旅游市场、共推惠民政策,推动旅游产业逆势增长。

“福也,好啊!福也,好啊!”随着一声声喝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推介了长三角自驾游线路,发布了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和长三角示范露营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权威性、有价值的旅游线路参考,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就长三角互送自驾游客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百县千碗”常山鲜辣美食,展示了2021年浙江文旅总评榜共享共富十佳自驾风景道及常山县自驾游线路。

“活动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优越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产品,开展三省一市文旅资源交流互补,进一步提升四地文旅的市场影响力。”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主办地常山县,是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常山县以“一切为了U”为城市核心品牌,积极升级当地文旅业态,为广大游客创造宜居宜游宜购宜业的自驾游览环境,发展特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宋诗之河”、“赏石之都”、“中国鲜辣之乡”等品牌元素均能在游玩中体现。

“常山的风景非常优美,特别是新农村建设搞的非常好。这里的山水太好了,我肯定会推荐给我们一起的车友还有其他朋友,外省的、外地的到我们常山来。”衢州房车一族成员黄海林对今后的自驾游路线充满期待。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国家顶层设计和沪苏浙皖四地的合力推进下,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加速,互补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正在持续释放,文化繁荣、文旅共兴的诗画浙江助力提升了长三角文旅整体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衢州市和常山县作为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的中心地带,希望未来依托联盟花园的带动,整合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辐射更广泛的范围,进一步提升衢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助推衢黄南饶联盟花园成为全国旅游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和省际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块。”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推动长三角文旅市场的复苏,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点、鲜明中国特色、国际一流水准的长三角文化旅游圈。(常山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俞国文、童子遇、游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