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遂昌两县河长联动巡河

时间:2022-11-17 09:33:0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11月15日,浙江龙游灵山港县级河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畅连续三年带队开展龙游、遂昌联合巡查活动,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河湖。遂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龙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敏、县河长办主任吴正兵等一同参加巡查活动。

舒畅一行首先来到沐尘畲族乡。在马戍口水质监测站,详细了解龙遂交接断面监测点附近水质的各项数据;在沐尘水库大家边走边看,实地查看库区水环境治理情况。随后,来到龙和渔业园共富广场和牵手共富联络点,现场了解休闲渔业、清水鱼养殖、农民培训等情况,感受“水清”助推“钱景”的叠加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地河长就联合巡查的相关经验进行交流。舒畅对遂昌县一直以来在联合巡查监督治水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龙游和遂昌是山水相依、一衣带水的“邻居”。2020年以来,龙遂两地建立起定期联席会议、定期走访交流等制度,连续三年开展联合巡查活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治水成果。他希望,两地切实履行跨市河长制工作合作协议,强化跨界河流长效管护治理,形成上下游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合力。

罗运乾表示,两地联合巡查工作是保障“一江清水送下游”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遂龙两地人大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他要求,遂昌相关乡镇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治水、护水工作,推动水环境实现污染共治、标本兼治。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拓展联动形式和内容,真正实现遂龙两地共治共享,为促进幸福河湖建设持续贡献人大力量。(周励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