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离婚后男子心中不平,民警用心感化解决

时间:2022-11-18 16:05:1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真心感谢民警的教诲,解开了我多年的心结,我对自己的所做作为感到很后悔,今后我一定不会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了”江山市拘留所在拘人员徐某发自内心的说道。

2013年,徐某因其妻子出轨他人,起诉后经江山市人民法院判决离婚。事后徐某认为前妻的四个舅舅对前妻出轨他人的早已知晓,并在背后支持前妻,于是徐某对前妻和她四个舅舅怀恨在心,同时要求前妻补偿其五万元,可经过这么多年前妻并未给予相应补偿,期间村里、乡镇和派出所也组织双方多次协商,均未能谈妥。直至今年8月底至10月初,徐某在前妻娘家所在地多个公交车站棚板以及进村路口的水泥柱等物品上面张贴威胁前妻四个舅舅的文字纸张,并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多条要报复前妻以及她舅舅的相关负面视频,造成严重影响。

事情发生后经派出所多次调解,徐某并未悔改,最终徐某因存在向多人实施威胁人身安全的行为,情节较重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

入所后,徐某情绪低落,在放风期间经常独自一人蜷缩在放风场角落显得十分不合群。拘留所民警姜土水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对其开展谈心谈话,刚开始徐某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但民警姜土水仍耐心细致的跟他沟通交流,通过多次谈心谈话,徐某见民警这么关心自己,便慢慢打开了心扉,讲述自己的“心疙瘩”。对此,江山市拘留所迅速联合派出所、乡镇街对双方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徐某终于放下心中怨恨,与前妻一家人达成和解,徐某表示出所后不会再用同样的方式对前妻及她的舅舅进行威胁或其他伤害,承诺今后与前妻划清界限,也不会再社交平台上散布不良信息。

江山市拘留所充分发挥社会矛盾化解阵地优势,主动作为,迅速消除一起危害社会治安稳定的纠纷,全力护航社会安全、稳定。(王彬斌 潘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