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水利局标准化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时间:2022-11-22 13:23:1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今年以来,浙江省江山市水利局派驻营商办窗口严格开展现场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以紧抓标准化建设现场管理工作促服务效能提升,通过培训和学习相结合形式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工作环境和工作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工作环境更规范整洁。统一规范窗口可视范围内的办公环境,努力打造良好的硬件环境基础,努力给办事人员营造舒适规范的工作氛围。窗口后台公共物品及办公物品定位摆放,统一归置办公桌下的各种电源电线,确保线路安全有序。

服务形象更亲和便民。学习服务礼仪,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技能,以“用心用情服务法”为指南,在人员形象、礼仪规范、文明用语等方面强化培训学习。日常管理中更加严格落实外表着装、仪容举止和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服务规范,在确保高效服务的同时,开展主动服务,及时为业主和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帮助和代办网上申报等事宜,良好的服务受到了群众好评,实现了全年零投诉。

业务工作更扎实高效。水利窗口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改进工作作风。每周工作例会雷打不动,窗口负责人均会定期梳理总结当下工作,查漏补缺,对症下药,确保人人都对“用心用情服务法”熟记于心,应用于行。窗口的所有来人和来电均有详细记录,对办事群众提出属于部门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均认真解答,一次性告知,属于部门以外的,均会热情地引导到其他窗口,协助兄弟单位及时办结。同时还专门建立微信群,发放网上操作手册,远程指导业主自行完成事项的网上申报工作,努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祝慧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