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持续推进节水工作

时间:2022-11-29 09:26:4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今年以来,为做好农村饮用水抗旱保供水工作,呼吁农村居民进一步关心节约用水,提高对水的认识,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水利局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工作,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牢固树立“节水减排、节水增效、节水惠民”理念,不断健全节水管理体制,落实各项节水行动。

健全监测,做好抗旱宣传。继续加强对农村供水旱情情况的收集、分析,对可能出现供水短缺的乡镇、村,及早落实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出现供水困难,能及时有效处置。对于限制供水或可能断水停水的地区,通过短信、微信、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通报旱情,提前告知用水户做好准备,建立旱情监测与报告机制。同时,加强与应急、供水、消防等部门联动,确保应急供水措施落实到位。

精准施措,确保水质安全。加大对供水工程管理管护,做好供水服务,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全面排查区域内的抗旱薄弱环节,通过建设应急泵站、打井、就近山塘水库取水等工程措施,提前开辟应急供水水源。提高水质抽检频率和覆盖范围,确保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持续宣教,普及节水知识。衢江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工作日常态化对外开放,近期鹿鸣小学六年级学生在衢江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开展节水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同时,持续不断开展各类活动增强群众节约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意识,不仅要让农村群众“喝上好水”,更要让节水意识入脑入心。(祝秋瑜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