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水利局:17个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时间:2022-12-13 11:16:2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我们直面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详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目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对前来回访整改落实情况的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2年5月16日至6月10日,开化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党委进行了集中巡察,并于9月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

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开化县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肃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明纪律、最务实作风,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

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开化县水利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县水利局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照反馈的17个问题,逐条细化落实48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截至目前,17个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认领,及时协调、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有序高效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各责任科室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

“我们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巡察指出的水利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工程延期、监督指导不到位等项目管理不够规范问题,我们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的通知》《开化县水利“透明工程”管理办法》等多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促进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下一步,开化县水利局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高,坚决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与全面开展各项水利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开化水网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幸福河湖、民生实事、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开化水利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国成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