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拘留所成功化解一起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社会矛盾

时间:2022-12-14 11:23:2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感谢管教民警对我的耐心开导,使我学到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对征迁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接下去一定好好配合政府工作。”浙江省开化县拘留所刘某诚恳地对管教民警说道,并写下保证书。

近期,开化县拘留所收拘一名因赌博被治安拘留的对象刘某,管教民警在执行拘留期间,依托日常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及时发现该刘属开化县一建设项目的征迁对象,虽说已经签约,但因未达到其个人期望值,拒不腾空搬迁,影响了全县重点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

得知这一社会矛盾后,管教民警立即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反复对刘某进行法律宣传、征迁政策解读、典型案例教育等,一系列的攻心措施使得刘某内心有了松动,同意和项目建设专班协商相关事项,但提出自己因被拘留,无法与政府部门协商。针对这一困难,管教民警主动联系当地镇政府。后经管教民警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日教育引导及协调,刘某最终同意待其出所后腾空搬迁。

“在刘某出所之后,管教民警仍然跟踪该起矛盾的化解,近日刘某完成腾空搬迁及对新房的选房摇号。经过各方努力,这起涉及征迁的社会矛盾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化县拘留所所长余锋平欣慰地说道。(戴发祥 潘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