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瀫迎来千只珍稀鸟类

时间:2022-12-14 14:52:0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位于浙江省龙游县龙游瀫的西湖上,近日迎来了小天鹅、灰天鹅(鸿雁)、豆雁、白额雁等“天鹅”,成了真正的“天鹅”湖。据龙游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监测员介绍,近期共监测到小天鹅2只,豆雁1只,白额雁3只,鸿雁30只,此外还有白琵鹭、红嘴鸥数只及各种野鸭等上千只珍稀鸟类。

目前,龙游瀫已记录到126种鸟类,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29种。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今年,该县以“两江(衢江、灵山江)两山(凤凰山、鸡鸣山)两滩(船厂沙洲、张家埠沙洲)”为核心资源,变衢江“龙游段”为“龙游瀫”,以小溪滩、红船豆枢纽为主体边界,包含灵山江城区段,缝合原割裂的城市板块和乡(镇)村,实现空间景观的系统重塑;县林业水利局在积极开展河湖治理的同时,还成功创建一条省级美丽河湖,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龙游瀫面积达83.77平方公里,其中央湖区包含湖心、东湖和西湖,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西湖内有密布的水网、成片的芦苇,建设中被定位为鸟类天堂湿地公园片区,将重点建设湿地生态公园及观鸟驿站,大大方便市民及全国各地的观鸟爱好者前来观鸟。(应建平 肖爽 方六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