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杨林镇“三定”模式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时间:2022-12-14 14:51:4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一直以来,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高度重视,把“三改一拆”当做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三定”模式,扎实有效地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一是定名单,分类推进。每年年终,结合本年度拆违的具体情况,对镇域范围内的违建进行汇总、分析,分成限时拆除到位和长期跟进整治两大类,确定下一年度拆违工作名单并且对该名单进行每月动态更新。比如2022年底,整理出今年共拆除违建22处,共计面积5620平方米。同时,摸排2023年的工作计划,目前共梳理出2023年计划拆除8处,共计面积1930平方米。

二是定任务,合力攻坚。根据摸排或交办的各村违建情况,镇“三改一拆”专班以“交办单”的形式,限时下发拆违任务。各村组建“驻村团队+村干部+网格员”的拆违工作小组,利用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思想开导,寻找违建户工作突破点,必要的时候邀请县“三改一拆”专班、综合执法局等配合、指导,合力开展违建整治工作。

三是定绩效,考核通报。按照各村违建发现和处置的实效,每月统计“三改一拆”月度排名,并且按照季度考核的形式进行排名、通报,在各微信群、浙政钉群里晾晒,作为各村的“工分+排名”考核评价依据。连续两个月未完成拆违任务的,由村负责人到镇主要领导处作出情况说明、提出解决办法。今年以来,已晾晒结果4次,考核评价11次,约谈村干部3人。(杨林镇 姜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