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师送教风采,促教师专业成长——记江山市小学科学王丽萍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12-15 15:10:1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双减”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12月13日上午,江山市城南小学的王丽萍名师带领她的名师工作室成员来到贺村一小开展名师送教活动。贺村一小全体科学教师和督学中心各学校科学老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名师工作室王丽萍老师、陈龙老师和贺村一小的程海波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

王丽萍老师通过对项目化实践三个方面的解读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跨学科项目化实践》的讲座。王老师从“基于学科拓展”出发再到“跨学科项目化”与老师们分享了《小小气象员》等项目化开展的过程。整个项目过程学生经历“提出问题——提出设计方案——确定方案——实施方案设计——测试评估与改进,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活动探索过程,不仅促进了学生对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深度挖掘,让学生自主养成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大大提高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对技术知识的发展,大大培养了孩子们思考和动手操作的能力。

一次送教,一次收获,一次讲座,一次成长。相信这股“名师送教”的东风,必将推动小学科学项目化实践的落地,助力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周慧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