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的一束暖光!柯城“钓鱼哥”刺骨河水中勇救落水女子

时间:2022-12-16 15:20:5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近日,夜幕下的江山港华墅乡大淤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落水,紧急时刻,“钓鱼哥”徐新新狂奔五十米,跳入水中救起女子。

12月15日下午5点半,夜幕已经降临,市民徐新新正和钓友在江山港华墅乡大淤段垂钓。突然,他们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救命”。

▲徐新新湿透的保暖裤

徐新新立即丢下钓竿,寻声跑去。“落水的人距离我五十米左右,当时没想太多,就脱了衣服跳下去了。”徐新新说。

夜晚的衢城气温已经降至9摄氏度,江山港的水更是冰冷刺骨。仅穿着保暖裤的徐新新迅速游到女子身边,但河水流速很快。眼见着落水的女子将被冲到河中央,徐新新奋力靠近,努力托住女子的背部。经过2分钟的惊险救援,他成功救起落水者。

“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先把人救上来再说,如果不救她,应该人就没有了。”救起人后,徐新新才感觉有些后怕。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落水者送到医院。目前,失足落水者还在进一步抢救中。

好样的,徐新新!你不仅救了一个家庭,更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郑门营 龚莹莹 朱梦婷 供稿,钓友 徐国青 供图)